只要是選擇都同樣困難

從去年十月起,我開始實驗不亂買衣服。

這中間我曾經買過的衣服,只有一件帆布褲子、一件花短裙、一兩件上衣,到現在我所買下的外衣數量,大概是我過去一個月或是兩三個星期就可以輕鬆越過的數量。

剛開始上班和剛開始上大學的那陣子,完全把買衣服當成恐慌的代償。明明再怎麼買衣服,都不會讓現實更好過,可還是不小心跌落資本主義社會的陷阱,而且跌得頗重。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克服我所喜愛的不一定適合我。

結果這件條紋洋裝什麼地方都好,就是不能不穿有跟的鞋子。

否則,我就是活生生地只露出我整條腿最粗的部分。

只能說,連件衣服都挑成這樣的我,真的能夠找到好工作嗎?

我有點憂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