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與夢

真的是宛如削薄了靈魂般地確認了下一份工作,單純地論條件而定,沒那麼多風花雪月的想像了。現在只能在維持健康的身心狀態下,把底子打好,把履歷表弄得漂亮一些,取得作為一個律師應有的能力及人格特質,打造一個專屬pesona:)我也不知道這樣會為我帶來什麼,但人總要做點什麼,這是現在我可以做到的,就去做吧。每天停滯在這裡等待他人拯救的選擇已經行不通了,要為自己的未來行動起來。

另外做了個夢,和l在地下鐵奔跑,急著搭上哪一班車,往下的電扶梯變得又大又寬又快,他跑得極快,根本不在乎我跟不跟得上地奔跑著。上車之後又以不合理的價錢買了鐵路便當,開心地吃了起來。我和小販講價講了許久,最後都到站了,我仍然飢餓。我非常不開心,在巨大的車站裡亂竄,期待他來找我。他似乎來了,但我們吵架了。於是,相當沮喪地起床了。不小心睡了八個半小時的日子。

刷牙的時候,認真想了下,我是不是一直在嫉妒他為了自己去學法文和德文呢?我是不是一直在期待他為我們兩個之後可以怎麼辦負起責任呢?我是不是既期待他作為一個個人漂亮地活著,又希望他為我再三忍耐與調整呢?明明我自己也知道,現在能僅僅為自己的將來,老實地打算並努力就已艱難地不可思議,卻又以過高的標準要求他。他仍然是我所喜歡的人,我們仍然在一起,但再也不會是沒有被過去和未來有所限定的大學生了。我們當然可以互相配合調整,但那都是在不會影響大方向的情況下,我們只能各自去跑,用自己的步伐跑向自己想要的未來,如果有幸重合,也許就能更長更久地待在一起。但如果錯過了也只能期待再次相遇吧?

理智上知道,但覺得好難好討厭。也許因為自己還不能夠知道自己要去往何方,也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帶給自己幸福的工作型態,於是如落水的小狗緊緊攀著唯一幸福的可能性吧?但幸福的外在型態也許是因為兩個人待在一起,可內在型態只能是兩個幸福的人待在一起喔:)不要忘記這件事,所以一點點也好,讓自己可以一個人也過得幸福充實地活著吧:)

等待、嫉妒、羨慕、不安,都不會成為使自己幸福的必要條件。只有自己去肯定自己,自己去定義自己,能夠為自己的未來增加一點點幸福。記住,我們是有緣相遇,但不要為了緣分去折殺自己的可能性,否則將由愛生恨,自由很可怕,要一個人去承擔,他只能陪伴,我也只能陪伴。

若說我們需要分離,那麼也許心還會在一起,等待。

若說我們不需分離,也要自己把自己的心照顧好,如此才能相加相乘。
現在起為自己奔跑吧:)

意識到自己的選詞用字都是小小的惡,不禁顫抖了一下下,人無完人啊。我只是自以為成熟,其實要靜靜守候還需要很多時間和心理調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