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只想愛你:靜流沒能說出口的話(內有劇情)

給誠人:

你一定在想,為什麼我不願意在死前見你一面吧?
除了想讓你用我所希望的方式愛著我之外,
其實,我一直都很害怕,如果那天之後,還是只有我喜歡你怎麼辦呢?
如果就算我長大了之後,在你的眼中,我仍然還是小孩子呢?

因為,我長大之後,就沒有以後了。
我沒有勇氣去確認,是不是按下了快門之後,回頭看見的你,是用愛著我的眼神看著我的。
如果用自己的雙眼去確認的話,我怕我會不能夠把剩下的人生好好地活下去。

所以,我要一個人出發,
一個人在有限的歲月裡活成你最有可能會喜歡上我的樣子。

我去了很多很多地方,
在每個地方練習寫信給你,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練習成為你所愛的人;

我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因為你幫還沒有長大的我,
拍了照片,
小心翼翼地在一整片風景照裡把我貼在角落,
只有我,
只有我在你家的牆上,
只有我住在你家客廳的沙發上,
那些時候讓我開始對未來感到貪心。

人跟人之間是有超能力的喔,
一下子就能夠知道對方是不是真的最喜歡自己,
所以,
我一直都知道,
看見你怎麼看她的時候,
撞見你帶著她到我們的森林的時候,
陪著你為了她穿上西裝忍住不擦藥的時候,
我在最近最近的距離裡看著你愛上她,
以一種你無法如此追逐我的方式愛上她。

實在是忍不住了,
和我的媽媽、我的弟弟一樣,
我偷偷地開始長高了,
牙齒一顆一顆地掉落,
慢慢地變成大人了,
可是好像還是不夠快速、不夠美麗,
所以我又騙了你一次。

我明明知道你愛著她,
怎麼可能會拿我們的照片去攝影比賽呢,
我只是想要早一點收到你的禮物,
早一點累積足夠的勇氣去你所看不到的地方冒險,
因為我的時間可能不夠了。

我有時候討厭自己是這樣的人,
一旦戀上了便只有如此短的生命,
和夏天的蟬一樣。

但更多時候,
我感謝我是這樣的人,
所以我來不及因為嫉妒而變得醜陋,
我來不及怨恨你為什麼不事先愛上我,
我所擁有的時間只夠讓我成長為你可能會愛上的人,
我所擁有的時間讓我們一起度過的三年顯得很長很長,
長得足夠我微笑著寫信給你。

因為在我還沒長大之前,
在你還沒有選擇我之前,
我們一起度過的溫柔的日子,
就是我這輩子最美的禮物了。

看著我所拍下的照片的你,
有沒有看見我所看見的你呢?
有沒有看見我眼中的我們的日子呢?
有沒有重新愛上我呢?

我很膽小又倔強,
所以我不要告訴你我已經死掉了,
所以我不要告訴你我奇怪的體質,
我不要你因為同情而愛上我,
我不要你因為愧疚而愛上我,
我只要你因為我而愛上我,
那麼,
說一點點謊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吧?
你會原諒我的吧?

只是偶爾,我還是會忍不住想像,
如果那天在樹下的我是已經長大之後的我,
如果我們相遇在我長大之後,
如果我沒有生病,
那麼你會不會一開始就可以愛上我?

謝謝你讓我愛上你,
謝謝你給了我未來。

靜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