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同仰躺在水面上

漸漸覺得生活彷彿是仰躺在水面上,
至少就我而言,
越是掙扎越是下沉,
偏想要得到什麼答案或是公平與正義的時刻,
越是無法前進。

反而靜靜地生活,
把能做的事情做好,
把能看的書看懂,
把一切還沒有辦法判斷的反覆放在心裡卻不去迫使自己秒答,
似乎才能夠浮在水面之上,
假以時日,
或許還能夠用手臂不時的滑動或是腳背的踢擊控制方向和速度。

相較於那些有著筆直的量尺和直線的人們相比,
我困擾了這麼久這麼多個日子,
卻才終於能夠接受,
我可能無法用相同的語言去描述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我可能僅僅能夠動態地回應當下的世界,
能夠在遇見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時一躍而起。

我可能就是必須用不屬於線性和數學邏輯的語言去定義自己和世界的關係。

想試著放鬆,隨波逐流地過日子。
去成為我可以成為的任何樣子,
去上所有我有興趣的課程,
萬幸的是我的工作能夠確保我的生活和某種程度上的靈性生活,
我甚至可以穩定寫作而不影響日常。

而不論生活會帶我往何處,
不論我做出何種選擇,
我都想謝謝這個世界,
都想從現在開始放鬆肩膀地過日子,
因為緊張的我只會越沉越深,
連僅有的一些體重都在沈沒的同時逐漸消亡。

我決定向這個世界給我的設定投降,
我仍然會做我一切想做的事,
但我不再認為我有必要去規劃我生命中的方方面面。

我會追求一切所愛,
而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如此而已。

留言